何时才能遇见到你呀 仅仅是如果

江湖何处(七)

  “放开我!把我放开!”杨修被丁修拖着扔进了车里,口内一直不停的叫嚷着。丁修没说什么,依着他将杨修身上的绳子松开。

  最后一个绳结打开,杨修'忽'的起身,双手紧紧攥住丁修的衣襟将他拉得极近,两人的面孔之间只差分毫,鼻尖几乎融到了一起。

  “快带我进京,我要面见皇上!我不信,我杨家满门忠烈,他魏阎能攒出什么罪名加给我们。皇上是明君,绝不会致我们于死地!回去我要让皇上将那姓赵的阉狗的舌头割下来,叫他改改胡说八道的毛病!”杨修眼眶微红,眼睛里蒙了一层晶亮的水膜,激动地朝丁修吼道。

  丁修扯开贴得过近的杨修,将他按到车板上动弹不得,直勾勾的盯着杨修的眼睛说:“你有什么不信的,枉你读了那么多圣贤书,难道不知道越是明君,就越是以国家为重的道理吗?”说罢仰头忍泪般的闭了闭眼继续道;“为了国家,他有什么不能舍弃的,有什么人是不能杀的。。。。。”

  杨修挣扎起身, 反手给了丁修一个巴掌。二指并起指着丁修的鼻梁道;“”你一个流寇有什么资格妄论皇上。我现在是以杨太傅嫡孙的身份命令你,即刻起程入京。若是午时赶不到,我要了你的狗命!

  丁修不怒反笑,答应道;“好!你要是那么想看你们杨家人在你面前掉脑袋,我这个流寇带你去也无妨。”遂走出车厢,打马狂奔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提灯看刺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